老科要粉色冲浪板

我是阿科,fgo,初音ミク相关,不定期画画,还有脑洞

对侧咆哮2(斯芬灰)

*有斯芬alter的私设

格蕾没有回答,她不太能搞懂alter这句话的意思,如果偏要得出一个结论的话,那应该就是——

“你果然是想要杀了在下对吧。”格蕾正视着对方,虽然还是很害怕alter身上那种来自影子内侧的阴沉,但是在这种时候坐以待毙也没什么用,右手的亚德也储存了一定的魔力,倘若alter有所行动,她还是有把握至少能够挥出一镰的,但是要尽量在斯芬与alter见面之前收集足够的情报,稳住场面,如果师傅的话,大概也会这么想吧。

“如果你要做些什么的话,那我也会拼尽全力反击。”

格蕾感觉搭在自己脸上的手抖了一下,alter皱起了眉,是难办的表情,他轻叹了一下,撇开脸,数秒后再回头时,格蕾发现他的脸好像有点红。

“我要带着你离开这里,离开时钟塔,离开古拉雪特家。”

格蕾睁大了眼睛,离开是一个她已经很久没有加以考虑的词汇,如果上一次的离开是一种救赎,那Alter口中的离开,像是疯狂奔向未知终点站的列车。

“去哪里?要做什么?”

“不知道。”Alter抬起手整理了一下格蕾凌乱的刘海,他的语气中没有故弄玄虚的成分,“只要能一起生活就好。”

房间变得更昏暗了,连他耀眼的金发也镀上了冷色,金色的眼瞳虽然依然像锁定猎物的野兽那般集中,但不知是因为细碎的前发遮挡还是眼眸低垂的缘故,总感觉alter有些失落。

“我是替代品,这点我很清楚。古拉雪特家一开始的方向就是尽力将这份引以为豪的神秘传承下去,不管外在的容器已经变成什么样了。作为成功范例的斯芬会被保存起来,然而这种情况下产生了两个斯芬,即白的他、黑的我,住在同一副身体里。”

一模一样的,用优等生耐心叙述的语气,Alter缓缓地说出了陈旧的事实。

“古拉雪特家高举着短短十几代就产生的结晶,一方面也需要融入飞速变化的时代,凶狠强力的更加兽性的一面,因为难以控制,就会被雪藏起来,没有死去,只是陷入沉睡。怀抱着无论如何也要将魔术刻印传下去的夙愿,如果白的他被侵蚀丢失了,那么这个黑的我会被唤醒。”

Alter所说的,一瞬间和深深嵌入格蕾记忆中的那句话重叠起来。

“你应该成为那个。”

不被需要的未来,和未来被焦灼地需要着,如此说来,这里有两个替代品呢。

“我当然,超不服气的。但是古拉雪特家的人不可能一点办法也没有,然后不愧是斯芬啊,这么多年来意志力都超强,完全被压下去了。”Alter一手摸着后颈,活动了一下脖子,发出咔咔的声音,一副学校恶霸不慎被记过后无奈又很拽的样子。

“所以你一直都在寻找机会具象化,然后反击吗?”格蕾一面尽可能压抑自己的被记忆所缚的思绪,一边谨慎地组织着问题寻找Alter出现的线索。

Alter耸了耸肩,露出了有些惭愧的笑容。

“没有哦,是逐渐被消磨到放弃了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抬头稍微回想了什么,“大概从斯芬进入时钟塔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,他就已经在不停地进步,每一次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次大清洗,一点点把我冲淡了,二世老师接手后,他的成长基本上是翻倍的,他的脱胎换骨对于我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,再过个几年我估计连自我意识都会陷入牢固的睡眠,更不用说机能的自我发挥了。所以我索性停下来,通过他的眼睛看看世界,直到睡过去就好了。”

“那这次是……”格蕾没想到,Alter会给出如此淡泊的答案,从见到他的那一刻起,格蕾就在提防着他一直蓄力的利爪,但是这样按兵不动的状态是她意料之外的。

“我闻到了很香很香的气味……”

隔着兜帽的边缘,格蕾听到Alter凑近自己耳边低声说道。

tbc.

我好慢啊ヘ(_ _ヘ)

评论(2)

热度(15)